学院成功举办2023年第七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2

本网讯智能制造学院通讯员 秦连好61日,2023年第七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启动仪式在学院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盛鹏,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教育培训处处长曲来军,合肥新站高新区副主任徐雪芳,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常务副秘书长胡春明,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凡,合肥鑫晟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建军及全国多所职业院校领导、教师和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启动仪式。

盛鹏在致辞中从学院历史沿革、办学概况、发展目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等方面对学院作了简要介绍,并回顾了学院长期与京东方开展紧密校企合作的历史与取得的荣誉。他表示,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领先的物联网创新企业,与合肥渊源颇深,安徽职业技术学院作为京东方在合肥的老邻居、老朋友,多年来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在“学生实习就业”“教师企业实践”“企业职工培训和学历提升”“项目联合研发”等多方面建立了长期、紧密的合作关系,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需求的有机融合。本届“京东方杯”智能制造技能大赛在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启动,是学院和企业双方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深入开展校企合作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随后,曲来军、徐雪芳、胡春明、刘凡、陈建军,成都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副院长孟奕峰,我院智能制造学院教师秦连好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本届大赛正式启动。

京东方杯智能制造大赛是一项国家级的高规格、高水平的智能制造技能竞赛,本次大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主办、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光学光电子行业协会液晶分会指导。大赛培养和造就了一批又一批素质优良、充满活力的制造业人才队伍,为建设制造强国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