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学促干 见行见效 文化与旅游学院开展辅导员沙龙活动(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6-02

“博学而笃志,切问而近思”为强化师德师风建设,突出辅导员在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硬实力”,进一步提升“红色管家”式服务质量,530日,文化与旅游学院组织开展第四期辅导员沙龙活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徐李莉、组织员伍智鑫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徐李莉首先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部分内容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安职院主题教育读书班的学习心得和体会。

交流分享环节,在场的每位老师紧紧围绕沙龙主题、结合自己的学习和工作分工,说思考、谈不足、谋规划。辅导员傅俊以“深学细悟坚定信念,以学增智勇担使命为题分享了近期理论学习的心得,表示高校辅导员政治可靠是首要要求,要做好学生的“红色管家”;辅导员张霞以“我与学生共成长为题分享了从事专职辅导员工作以来对理论学习认识变化历程,表示作为专职辅导员要注重政治理论学习,在真学、真懂和真行中做学生思想上引路人;伍智鑫以“学思想 见行动 求实效为题分享了对专职组织员工作的思考,并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做到见行见效;团总支书记安君以“团干部要善做青年友”为题分享了团学工作心得,表示团干部要做青年志同道合的契友、共同成长的益友、并肩奋斗的战友以及干净纯粹的诤友;辅导员李丹丹以“立足岗位奋发有为矢志不渝——就业我来说为题分享了学生就业工作的情况,表示要多主体参与、多措并举帮助毕业生就业;辅导员鲍夏颖以“理清“三问”,砥砺笃行”为题分享了作为一名党务新人的困惑和迷茫,表示要加强党务知识学习、做好规划,高质量完成支部的党建工作。

徐李莉对本次主题沙龙开展的意义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要想在工作中真正做到“以学促干 见行见效”就要重学习,加强思想理论和工作方法的学习,并以理论指导实践,要在方式方法、用心用情方面下功夫,更要重实效,努力做到以学促干见真效,以实际行动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红色管家”服务。

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有效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方向和思路,也是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有效载体,有助于提高学院学生管理工作实效和辅导员队伍的综合素养与能力,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为“1133”发展战略注入生动的实践力量。(文化与旅游学院 伍智鑫)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