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4-04-18

本网讯(学生处通讯员 萧潇)4月17日,由学生处、团委主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心语协会承办的“青春舞台  演绎我心”第十一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决赛在至立会堂成功举办。专兼职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600余人观看比赛。

本届心理情景剧大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最终10个参赛作品脱颖而出,入围决赛。这些作品聚焦入学适应、学业就业、自我意识、交友恋爱、网络安全等题材,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心理需求。演员灵活运用心理情景剧专业技术,通过富有情感和张力的舞台表演,淋漓尽致地表达出大学生面临的现实冲突与挑战,心理苦恼与挣扎,展现了大学生通过自我探索、朋辈互助、专业支持、家校协同等途径分析问题、解决困难、收获成长、升华价值的心路历程。

比赛现场节奏紧凑、气氛热烈、扣人心弦、引人入胜,在给观众带来视觉震撼和心灵感触的同时,传播了心理健康理念和知识,充分彰显了我院学子热爱生活、珍视生命、积极向上的心理品质。比赛结束后,评委从剧本内容、主角主题、演员展示、舞台技术和观众反应五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细致点评。

经过激烈角逐,智能制造学院选送剧目《暴力与沉默》荣获大赛一等奖,环境与生命健康学院选送剧目《梦魇》等三个作品荣获二等奖,计算机协会选送剧目《向阳而生》等六个作品荣获三等奖。此外,大赛还评选出最佳编剧奖、最佳男女演员奖。

本次比赛作为学院第十八届5?25心理健康月的开幕活动,掀起了广大学生关注心理健康的热潮,有效促进美育与心理健康教育深度融合,是对校园健康理念和文化育人内涵的积极探索与生动实践。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微
  • 安徽职业技术学院官方微博